对标一流找差距 比学赶超勇争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18

 对标一流找差距 比学赶超勇争先  

  ——榆林配售电公司赴铜川欣荣公司与彬长矿业电力分公司对标增量配网纪略

   微信截图_20200918170144.jpg

 

凭借学习增量配网先进企业建设经验的强烈愿望,带着汲取新知、努力推动公司增量配网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由榆林配售电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对标小组赴铜川欣荣售电有限公司与彬长矿业电力分公司对标交流学习增量配网业务,力求感悟精髓、提升境界,拓宽思路、以学促干。

边行边思 访样本找差距

一路奔波,满载收获。两天时间,对标小组振奋精神,全面开启学习模式,不断汲取先进经验,先后参观了欣荣公司与彬长矿业电力分公司的电力调度中心、售电大厅、电力计量室、油谱分析室、高压电力实验室,认真听取了讲解员与现场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仔细看、深入问,思考如何借鉴先进经验实际转化自身建设成果。

两天中,对标小组边行边思,所到之处,认真观摩,深入交流,从经验做法、场所设置、功能应用、机制建设等各个环节全方位研讨学习,认为收获沉甸甸,也深感压力接踵而来,学以致用显得紧迫而又关键。

讨论交流 转观念变作风

思路决定出路。918日下午,对标小组成员进行对标总结,探讨成功经验,探寻努力方向。

“重点针对存量资产认证、增量配网试点项目的申报流程要进行认真学习”。“增量配网试点项目供电范围边界的确定,增量配网试点项目盘区划分的协调过程,当前增量配网试点项目经济运行效益情况以及现有运行人员情况及组织机构设置欣荣公司及彬长电力公司的很多做法都让我们耳目一新、豁然开朗”。“在实际工作中,要用好这个高标准的模板和参照,找到自己的坐标,画好自己的图”。座谈会上大家一言一语中将对标经验、学习所思内化于心。小组成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经验学习好、领会好、消化吸收好,进一步找准差距,奋起直追,苦干实干,全力推动公司增量配网项目尽早落地。

实干苦干 善作为勇担当

此次对标小组成员纷纷表示:对标学习的两天,是学思践悟的两天。欣荣售电公司及彬长矿业电力分公司增量配网业务有五个特点,新(全新的理念和思维)、活(运营模式活)、细(打造注重细节)、智(智慧信息化高)、广(业务拓展广泛),远赴兄弟单位“取真经”,就是要全面对标学习两家公司的先进经验,将所学所思融入到自己今后的工作当中,要以此次对标交流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经验,把“取到的经”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真正推动榆林配售电公司增量配网业务实现“全新一跃”。(张智泉)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