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蒙电铁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标段二首基浇制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29

sancun.jpg

         春风得意农事忙,春分已至忙的何止是农事,322日下午,弥蒙电铁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标段二)基础首基试点浇灌仪式,在开远326国道房子村山坡上如期举行。

     骤降的气温,丝毫没能阻挡现场人员的热情,云南天星实业有限公司弥蒙电铁220千伏外供电工程指挥长舒应伟与项目成员早早在现场准备。仪式开始,现场负责人组织现场工作人员站班会,现场安全技术交底的声音和着山坡上鼓鼓作响的风声,在春分时节吹响了战斗的号角。这是云南天星实业有限公司本项目浇灌的第一基基础,首基试点在于为后面即将开展的基础统一标准和施工工艺。业主方红河供电局项目经理胡建明介绍说。

     弥蒙铁路北起云桂铁路弥勒站,向南途经弥勒市、开远市,止于红河州蒙自市,与中越国际通道昆明至河口铁路相连接,是我国西南地区出境至越南及东盟国家的重要通道组成部分。从滇南铁路有限公司获悉,弥蒙高铁全线铺轨已于去年12月启动,计划202112月通试运行,为保障铁路供电及安全运行,弥勒至蒙自电铁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建设已追在眉睫。工程建设涉及1500千伏变电站,5220千伏变电站,输电线路途经红河州蒙自市、弥勒市、开远市、个旧市,工程面临点多面广、建设环境复杂、施工协调困难、后期放线配合停电线路多等困难。业主项目经理胡建明说:弥勒至蒙自电铁外部供电项目是红河供电局第一个线路创优项目,1130日里程碑时间已经签下责任状,因此工程时间和工艺流程、项目协调都极具挑战。

    云南天星实业有限公司弥勒至蒙自电铁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标段二)项目现场指挥长舒应伟介绍:此次云南天星主要负责220千伏万家庄牵引变、220千伏楷甸牵引变接入的4回线路:220千伏弥勒至万家庄牵引变线路34.75千米,83基铁塔;220千伏朋普至万家庄牵引变线路19.69千米,48基铁塔;楷甸牵引变兀接220千伏普开I回线(朋普变侧)新建线路长3.22千米,12基铁塔。楷甸牵引变兀接220千伏普开I回线(开远变侧)新建线路3.25千米,13基铁塔。项目线路全长60.9千米,铁塔156基,途经开远、弥勒2个县市,5个乡镇。(星公司输配电项目事业部 程海燕  摄影报道)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