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供电:走进“湘江战役”凝聚奋进力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4日,国网江华县供电公司开展“追随红色足迹、坚守初心使命”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该公司组织广大党员走进“湘江战役”,重走长征路,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第一站,他们来到了广西省兴安县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洗礼,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感受为什么要“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在敌我条件对比悬殊的情况下,千万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事业血洒湘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红5师死守阵地奋战3昼夜不退半步阻挡敌军,红34师护卫任务坚持到了最后一兵一卒没有逃兵,疗伤过程中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有着铁的纪律。陈树湘负伤被俘以断肠明志的方式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

第二站,他们分三组沿着湘江河岸用脚步体验长征的艰辛万苦,路途界首渡口,聆听了当年红军在该渡口的惨烈血战,浮桥被桂军轰炸机一次次炸断,战士们在枪林弹雨中没有饥寒和恐惧,前仆后继,用血肉之躯一次次筑起浮桥突破重围,靠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在红军曾经走过的河边营地他们自做午餐,合理分工、各司其责,主动履行起自己的工作任务,共同完成了一道难忘的“红军餐”。

第三站,在华光铺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面向烈士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言。下午,该公司党员队伍又来到了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 在树林里开展了“众人手控书写” 活动,作为国网人他们写出了:“不忘初心、一心向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和 “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口号宗旨。

通过一天的红色追忆,该公司广大党员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长征精神,并立足岗位,以高标准、严要求和更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能力,以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通讯员:何继华)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