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卫民:一位退伍老兵25年对安全生产的默默坚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26

        孟卫民,男,47岁,中共党员,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技工程公司”)注册安全工程师。于1996年从部队复员到地方正式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安全管理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辛勤工作。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退伍老兵,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党员的自觉、保持老兵的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心态对待安全工作,严于律己,以身做则,勇挑重担,从自身做起,高标准、严要求。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由于孟卫民同志的苦干实干、巧干善干,他参与的项目安全管理,多次夺得大唐集团公司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和地方文明示范工地。作为党员,他深刻发挥了党善于学习善于进步的优点,主动学习,自觉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水平,积极参加各类安全培训,以共产党员坚韧不拔的意志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多次被公司和上级单位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2021年以来全国建筑施工事故总量和较大事故均同比上升,安全形势严峻复杂,给所有人的心里都敲响了警钟。从事了多年的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孟卫民同志更是以其过硬的专业能力和高度的责任心积极协助各项目进行安全管理,多次组织、参与安全事故学习、宣传安全生产专业知识。平时的工作中他总是能够及时完整的做好各项安全管理资料,他反对形式主义,用老党员勇于下基层、乐于下基层的良好实践品质,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安全管理可控。

学习是共产党人的基因。战火纷飞的岁月,依靠学习,党在战争中学会战争;和平建设的年代,依靠学习,党创造了一个个奇迹;改革发展的今天,依靠学习,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孟卫民同志发扬党不断学习的优秀传统,谦虚谨慎地以孜孜不倦的态度向老师傅、老工人学习、向普通施工人员学习,工作中积极与相关人员沟通和交流,与基层人员打成一片,得到施工人员广泛的支持和理解,积极带头做好安全防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勇于创新,努力开拓动态管理与情感式管理相结合的安全管理新模式。

最是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安全无小事,在几十年如一日对安全的默默守候的同时,他还参与修编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起草并下发各类安全管理文件;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培训;亲自编制安全培训课件,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授课;指导各项目部建立施工人员“一人一档”的安全管理档案;主动参与各类施工方案审核与把关;组织策划开好周、月度安全网例会;编制各类工作计划与总结汇报。时刻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多年的安全管理使他深刻懂得安全在企业中的地位和作用,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企业发展的一切,没有安全,企业发展就无从谈起,国家的经济建设也无从谈起。守护好每一个小岗位上的安全,就是为国家、为人民奔向更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安全就是幸福,安全就是财富”,劳动创造财富,安全才能幸福。孟卫民同志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用兵的坚韧,党的信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永葆初心,将自己的岁月融入于不断发展的时代洪流中,用自己的无私无畏为人民安全保驾护航,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作者:蔡莉华)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