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苹:绽放在红河电网的“铿锵玫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02

 苏苹:绽放在红河电网的“铿锵玫瑰”

——记云南广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工、优秀共产党员苏苹

 张建强

她选择了电力工人这份神圣的职业,她便义无反顾、无怨无悔。24年的风风雨雨,她经历了常人难以承受的严峻考验,她用女性柔弱的双肩扛起了基建工程管理沉甸甸的责任。她就是云南广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工兼安全技术部主任、优秀共产党员苏苹。

微信截图_20210802132614.jpg

以身作则,巾帼不让须眉

“当代花木兰”来形容她,一点也不过分,仿佛她生来便铁骨铮铮巾帼不让须眉。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苏苹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和团队精神,共同完成复杂、繁重的工作任务。在云南电网基建综合检查工作中,连续六年以检查组组长的身份,每年带领检查组成员连续作战5个月。滇南的夏天炎热无比,仿佛要把人烤化掉,苏苹正顶着烈日带领她的团队走进基建综合现场紧张忙碌着,每天天还没亮就起床整理当天要用的资料,每晚要工作到深夜才休息,检查期间,她没睡过一个踏实觉。每当父母看到她被烈日晒到脱皮的脸庞,心疼得叫她放弃这份工作,但苏苹却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出色完成了红河、昆明、玉溪、曲靖、昭通、普洱、版纳、临沧、建设分公司等建设单位的基建综合现场检查,并组织完成咨询报告的编制审核。检查工作在取得各建设单位基建部门认可的同时,还受到了云南电网公司基建部领导的交口称赞。

“机遇与挑战并存”她給自己加油鼓劲。为了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她决定勇敢直面这个巨大的挑战。2019年,苏苹参与云南电网公司《配网工程精益化施工工艺质量控制手册(试行)》的编写,手册着重从杆塔基础开挖、杆塔组立、附件安装、导线架设、设备安装、安全警示标识等方面,重点深化、细化施工作业质量控制措施和验收标准,对基建工程作业现场具有较好的指导性。目前,此手册已在云南电网公司17个供电局广泛应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立足岗位,绽放别样的芳华

因为苏苹心中有梦,才敢打敢拼,她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昂首阔步行走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

回想她刚入职时每天忙得晕头转向的场景,再转眼看看现在已经熟练的驰骋在施工一线的飒爽英姿。多年来,苏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把工作作风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她工作积极主动,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在学习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基建项目管理办法、基建管理规定、基建工程质量控制(WHS)标准、质量验收与评定标准等知识的过程中,通过在重点中找重点,抓住重点,并结合在第三方基建综合检查中现场施工工序、安全管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不断提高基建工程综合管理能力。2019年主持编写的《电网基建现场模块化应用》研究课题,获得了云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多年来,苏苹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她用柔弱的双肩,与公司男同胞们一起扛责任勇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绽放别样的芳华。

 通联:云南蒙自市富春路商住楼天星实业公司党建人事部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179617 手机: 13769372607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