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忠诚担当扛起一肩责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31

 

他用忠诚担当扛起一肩责任

----记红河鼎欣实业实业有限公司工程项目部主任甘泉

 张建强

甘泉参加工作以来,将一名退伍军人的责任心、信心和干好工作的决心展现得淋漓尽致,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的时代使命。特别是他在担任红河鼎欣实业有限公司工程项目部主任期间,合理组织、精细管理,始终坚持以公司利益为核心,以业主满意为宗旨,在项目安全、质量、进度、经营管理上全身心投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圆满地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多次受到业主的表扬,在红河电网树立了“电力铁军”的良好形象。

微信截图_20210831160853.jpg

没经验就学着干

  1998年11月,甘泉从湖南省湘潭市昭山老家参军入伍,来到上海空后第四训练团开始了他的从军路。军队是一个大熔炉,锻造了他特别能吃苦品格,培养了他顽强的意志 。在军事训练过程中,甘泉许下了“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铮铮誓言。5年的军旅生涯,他两次评为优秀士兵。

2003年11月,甘泉告别火热的部队生活,来到个旧红河鼎欣实业有限公司当了一名外线工。在施工现场工艺作业文件如何执行?影响施工质量的因素及控制措施有哪些?刚上班年段时间,甘泉业务不熟悉,工作起来感到十分困惑。夜深人静之时,他开始陷入沉思,不会干怎么办?干不好怎么办?既然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不会干就要好好学着干。  

18年初心不变,无悔付出把工作做到极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电力方面的常识和业务技能提高了不少。参加工作18年,甘泉从一名外线工成长为施工班班长 、工程项目部副主任 、主任,为公司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奔波忙碌,力保节点目标

    2018年是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甘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面提升执行力、提高效率和效益为出发点,围绕工程项目管理实际,把精、细、实、严落实到项目管理的每个环节,不断提高工程项目部的整体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全年共完成大修工程7项,技术改造项目1项,限时抢修工程48个,客户业扩报装工程12项。新装或更换集中器,负控装置共77台。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全面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所有工程项目合格率及交付验收合格率均为100%。

石屏县2021年中央农网项目涉及9个乡镇共33个单项,2021年4月15日开工,要在短短8个月要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10.78千米,新建和改造低压线路78.4千米,新增和改造配电变压器63台,678只三动力表的安装,时间紧,任务重。

2021年7月,因工作调整,甘泉没有半句怨言,抛妻离子他,舍小家顾大家,服从公司领导安排来到石屏县2021年中央农网项目部担任总工程师。面对期要求特别紧的实际,走马上任后,甘泉带领项目团队不等不靠,集思广益,针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材料、备件等难题,积极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沟通,确保顺利实现2021年12月30日完工夯实了基础

真抓实干,树立党员新形象

“共产党员就是要不计个人得失。”2000年5月甘泉光荣地加入党组织,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 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脚踏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带领施工人员精心筹划前期工作任务。在完成个旧供电有限公司辖区内所有10千伏线路的运行维护工作中,甘泉自己带头加班加点,挑灯夜战,提升文明施工标准、让现场工作环境有了质的飞跃,得到了业主及监理单位的肯定。 过程中积极与业主、监理、设计人员沟通,及时协调处理发现的问题,按计划推进施工进程。

无论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甘泉都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用。特别是在鸡街供电所和贾沙供电所户表安装工作实施过程中,甘泉靠前指挥、精心筹划和统筹安排。施工过程中,甘泉发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竞赛活动,既鼓舞了士气、增进了感情,又提升了工作效率。   

甘泉关心同事的工作、生活,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甘泉作风正派,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严格执行党员的生活准则,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干净做人做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党员的新形象。通讯员:云南天星实业有限公司党建人事部(张建强 13769372607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