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运维站:线路运维,我们一直在路上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26

 云南天星实业有限公司运检项目事业部蒙自运维站,以“统一协调、中枢指挥,信息反馈、定期巡检、科学分析”的运维模式,打造一支经验丰富、专业技术能力过硬的线路运维团队。

微信截图_20210926193218.jpg

2021年以来,在公司领导和运维站站长的带领下,蒙自运维站破旧立新,不断改变陈旧管理方式,强化规范管理,转工作作风,强抓运维站工作纪律,落实运维工作班前、班后管理,使用“今日水印相机”APP软件,用真实数据和真实时间记录运维过程。

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持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每月召开安全运行分析会,会上总结 、分析当月输电线路运维情况,自纠自查,整改不足,运用高新科技手段提高线路运维效率,实现高效的运维优质服务,35kV输电线路运维管理有了大幅度提升。

无人机智能巡检   无人机+行业应用,传统人工电力巡线方式效率低下,作业人员风险极大,无人机体积小,实用轻便,性能强大,满足线路巡视刚需。无人机实现了电子化、信息化、智能化巡检,提高电力线路巡检的工作效率,巡视中无人机能勘测到人眼的视觉死角,能及时发现线路隐患,及时消除隐患,保障线路安全。

激光清障  激光清障仪现场试验、通过对导线上异物清除、树障清除、消除线路隐患。传统的人工清障方式,对清障人员造成极大人身威胁,而且效率低下,成本高,激光清障仪利用激光清理树障,操作灵活,无需停电作业,无需接触架空线路,清障快速又安全,大大降低作业风险。

团队协作、荣辱与共 各班组之间相互紧密联系,发挥团队合作精神,相互交流技术经验,班组上老师傅线路经验丰富,新员工通过拜师学艺,向老师傅学习本领,提升自己的技能,工匠精神代代传承。

坚守岗位、展现青春风采   蒙自运维站不断创新发展,培养技术型人才,新加入的年轻员工,为公司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活力,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刚出校门的少年,脸上还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从懵懂到独当一面,立足于岗位,奉献自身,“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车马纷纷白昼同,万家灯火暖春风。”蒙自运维站全体人员负重前行,团结一致,凝心聚力齐向前,流下的汗水化作追求的脚步,坚定心中的信念,用沉稳的步伐,践行初心使命:线路运维,永不停歇,一直在路上。天星公司运检项目事业部蒙自运维站   摄影报道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