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营销服务中心:以“电E柜” 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14

盐城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开展集电费交纳、电费账单查询、发票打印、信息公告、能效诊断、光伏扶贫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电E柜”机自助机安装调试工作,助力“小柜子”跑起来、活起来、转起来,进一步筑牢电费资金安全管理防线,持续推动盐城电力营商环境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过去,一般线下营业厅交存的电费账务,需要有银行押运、回传流水信息、人工对账等诸多环节;现金业务的归集路径不同,要么是营业员去存到银行的省级账户里,要么是银行的解款押运车来统一运走,这两种方式不仅耗时耗力,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以及天气、近期疫情状态下部分银行网点的关闭,导致解款不及时、现金留存量大、电费归集效率不高等诸多问题。

“电E柜”自助机就是将银行柜台前移至电力营业厅,该设备集电费交纳、电费账单查询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创新采用智能存储现金电费,全程无需人工录入干预,现金存入设备等同到达银行,无需人员自行押运,并运用数据查询、传输过程全链路加密等处理,自动完成资金清分、实时归集、后续账务自动处理,可以保证电费资金的支付安全和归集效率,保障各卡种刷卡交费功能的稳定和数据安全。

盐城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中心不断创新营业厅运营服务模式,进一步推进营业厅向服务型、体验型、智慧型转变,推动传统电力营销业务向线上自助智能办理转型,以“电E柜”全智能的自动化技术,助力现金收集提质增效,提供满足、超越客户需求的智慧电力服务,消除现金收取业务风险,提高现金电费归集效率,在为营业厅现金电费收取、安全储存、及时归集保驾护航的同时,也更好地提升了客户的服务体验。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中心那样,针对营业厅现金归集困难等痛点问题,继续以安全为底线、以质效为抓手,推广“电E柜”机自助机工作,不断降低资金安全风险,实现电费账务全流程线上自动化处理和电费资金安全及时到账,有效节约电费回收和营业厅运营成本,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优化电力营商环境。(通讯员:吴文 15061614949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党建部)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