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与内蒙古电力集团经济技术研究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8

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简称“能投委”)与内蒙古电力集团经济技术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内蒙古电力经研公司”)于3月7日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内蒙古电网区域零碳能源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能投委和内蒙古电力经研公司在零碳能源领域的合作将全面展开。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投资协会批准成立的能源投资领域专业性社会组织,拥有百余位能源领域专家顾问,及上百家会员单位,于2020年1月率先发起了《零碳中国倡议》。内蒙古电力经研公司是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蒙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负责电网规划研究、电力工程咨询、电力工程技术经济及定额管理、电网建设项目业务管理、宏观政策与管理决策研究及业务运营动态监测等工作。

双方将依托各自的优势资源,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积极推进风能、太阳能、储能等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和研究,共同探索新能源与电网及上下游产业的协同发展。同时,双方将助推自治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同享、共赢发展”的原则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全方位合作。

本次合作将助推内蒙古地区基于零碳能源实现“绿色+数字”的转型发展。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不断推动能源行业的零碳创新发展,合力打造可以在全国复制推广的零碳能源转型示范项目。

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孙耀唯、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杰、常务副秘书长姜艺、零碳产品总监郑龙飞,以及内蒙古电力集团经济技术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赵晨旭、副总经理王安、电网部部长宋瑞军、配电部部长吕杰一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