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品质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的常州样本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3

           最近,2020年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在江苏常州拉开序幕。常州市人民政府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了“绿色能源高品质”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谋划城市能源互联网的光明前景,着力打造绿色能源高品质城市能源互联网的示范样本,服务“强富美高”新常州高质量发展。

我们知道,作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电网建设的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将改变电网传统生产、管理和运营模式,发挥能源互联网功能形态作用,迎接以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和产业革命。作为经济发展的电力先行官,常州供电公司发起由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东南大学、国网能源研究院等31家能源企业和科研院校,参与组建的常州能源互联网产业联盟,以能源供应清洁化、能源消费电气化、能源利用高效化、能源配置智慧化、能源服务多元化等不同侧重点,为“强富美高”新常州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能源支撑。

近年来,常州市在能源互联网产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不仅拥有一批能源互联网领军企业,还覆盖了能源互联网技术产品、模式创新、能流网络等全产业链。同时,常州也是国内最大的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制造基地、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生产基地,拥有两百余家行业“隐形冠军”,工业基础扎实,产业门类齐全,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较大规模的能源消费市场。当前常州将能源装备制造与市场化应用相结合,提高能源开发利用水平,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推广应用清洁能源、智慧能源和高效节能技术,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能源产业发展道路。

由此,我们要以“战略引领、产业推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宗旨,搭建沟通桥梁和合作纽带,合力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能源互联网产业生态圈,进一步完善常州能源互联网生态圈,才能为美好生活充电,全力支撑常州市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才能为美丽中国赋能,进而为全国能源行业转型发展贡献常州样板。通讯员:吴文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 通联(0)15061614949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