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质院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03

          5月12日上午,山东省地矿局青岛地质工程勘察院联合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青岛市崂山区大石村、市南区颐中高山等多个社区举办了“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图1 大石社区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在此次活动中,青岛地质院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向行人发放宣传品等形式来营造宣传氛围。

近年来,青岛地质院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切实发挥好地质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公益性和战略性作用,依托地质灾害风险预警室的建设工作,在“世界地球日”、“防灾减灾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履职尽责,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活动,增强了市民防震、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青岛地质院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形象。

图2 颐中高山社区宣传活动

图3 八大湖社区宣传活动

图4 尚东区宣传活动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