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煤矿:提高防超意识 确保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2

        今年以来,安顺煤矿认真落实防瓦斯超限工作要求,压紧压实防超限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做好矿井“一通三防”安全工作,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实的保障。

强化思想教育。该矿积极开展防治瓦斯、一氧化碳超限思想教育活动,通过领导班子会、安全办公会、区队班前会等,广泛宣传防超限相关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超限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切实增强职工防超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实现矿井“零”超限,“零”事故。

压实安全责任。建立健全以矿井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瓦斯治理责任体系,在安全思想、“一通三防”现场管理、防治瓦斯、一氧化碳超限措施落实、职工“一通三防”安全行为中的问题和不足,逐项制定实施方案、落实责任单位、防治瓦斯、一氧化碳超限。

强化培训学习。该矿加强对瓦斯、一氧化碳超限培训学习,每月制定学习计划,保证全员参与学习,并组织技术管理人员进行考试,由培训中心相关人员到井下进行随机抽查提问,并在早调度会上通报提问结果,对学习回答较好人员进行表扬,回答不好人员由主管队长负责再次进行培训学习。

落实风险管控。该矿认真总结采、掘、机、运、通各专业容易造成的超限原因及防范措施进行梳理,印发《安顺煤矿防瓦斯超限手册》进行学习,并对井下瓦斯易超、误报警的初采初放、揭煤、过老巷、空巷、断层、周期来压等重要环节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安排专人专盯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左晓艳)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