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授予易煤网“全国价格监测定点单位”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15

 6月12日,为进一步加强煤炭市场价格监测,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正式授予和略电子商务(上海)有限公司(易煤网)煤炭“全国价格监测定点单位”。

据悉,2018年起,易煤网就发挥煤炭市场资讯机构专业优势,积极主动提供煤炭相关数据、研究报告等信息,为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做好煤炭价格监测预警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此基础上,为共同加强煤炭市场价格监测分析和预测预警,更好地服务政府宏观调控和促进煤炭相关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决定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

此次授牌,标志着易煤网正式成为煤炭行业“全国价格监测点单位”,也是双方合作落地生根的第一步。授牌仪式上,双方就如何推动落实“煤炭价格监测及数据应用“市场动态反映及监测分析”“价格指数开发及发布”“专题调查和专项课题研究”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商定,易煤网编制的易煤指数将在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网站有关栏目定期发布,以加强煤炭市场信息服务,方便有关各方了解煤炭价格走势。易煤指数以大量及时的一线资讯和丰富的交易数据为支撑,通过一定的科学方法论编制形成,是能够及时反应煤炭交易价格水平和变动趋势的指数。其中长江口动力煤价格指数,样本基本覆盖了长江口煤炭贸易较为活跃的港口码头,具有较强的代表性。目前,该指数已经成为长江中下游市场定价的重要参考标准。

易煤网是瑞茂通旗下借助互联网思维探索煤炭产业化升级的煤炭数字供应链平台,以资讯、交易、金融为核心板块,以区块链、物联网等新科技为手段,整合产业链物流、仓储、监管、检测等众多服务机构,构建特有的平台生态圈。易煤网旗下易煤资讯于2015年推出,聚焦于煤炭产业,为平台产业客户提供多元化、个性化信息服务的行业互联网资讯平台。易煤资讯发布的易煤指数,纳入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中国煤炭价格指数”体系,目前已拓展到定制化的研究报告,期现策略报告,并得到了产业链内外各方的认可。

热点会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