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井矿业公司组织开展2020年度矿井反风演习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02

         11月29日,凉水井矿业公司组织开展了矿井反风演习。演习方式为全矿井反风,即回风斜井、回风立井主要通风机同时反转反风。

公司在反风前明确相关部门(区队)和人员责任,要求对演习设备设施、作业环境、现场操作等方面涉及到的安全风险进行辨识评估,并召开反风演习部署会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准备工作高效完成。

 

 

       当天中午,以公司总工程师王磊为总指挥的指挥部成员在调度信息中心集合完毕,随着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演习正式开始。首先,分别停止回风斜井、回风立井处编号为2#的主通风机的正常运转,操作1#主通风机同时反转,实现全矿井反风。井下5组测风人员认真记录风流转向时间,测定风量、甲烷浓度、二氧化碳浓度、温度等数值,及时汇报指挥部;然后,停止两处1#主通风机反转,操作2#主通风机同时反转进行反风;最后,停止两处2#主通风机反转,操作1#主通风机同时正常运转。16点40分,演习顺利结束。

此次反风是公司实施乏风余热利用项目后的首次演习。期间,两风井主通风机各项运行参数正常,均能在10分钟内改变巷道的风流方向,且风量不小于正常风量的40%,各气体浓度无异常。通过演习,切实提升了矿井防灾抗灾能力,有效检验了两风井主要通风机的反风性能和矿井通风系统的可靠性。(图文/邱观华)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