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色美好未来,全球数字能源峰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6日,由华为数字能源举办的2021年全球数字能源峰会在阿联酋迪拜成功举办。气候变化影响人类存亡,“碳中和”目标与每个人都休戚相关。本次峰会以“共建低碳智能社会”为主题,来自67个国家的600多名专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碳中和”及能源数字化的实现路径,分享绿色低碳的实践经验。

图片1.jpg

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数字能源公司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部总裁杨友桂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碳中和’已成为全球共识和使命。低碳化、电气化、智能化是实现‘碳中和’的三个关键要素。华为数字能源将致力于融合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发展清洁能源与能源数字化,推动能源革命,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图片2.jpg

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数字能源公司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部总裁杨友桂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37个国家承诺了“碳中和”目标,这将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全球大规模合作行动,同时也将催生可再生能源与绿色基础设施领域的广泛投资机会。会上,来自清洁能源、数据中心与站点能源的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与专家学者,共同分享了各自所在领域的政策解读、趋势洞察、未来技术与挑战以及可能的商业模式等。

杨友桂指出,华为数字能源将充分发挥在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这两大领域的优势,实现瓦特技术、热技术、储能技术、云与AI技术等技术的融合创新,聚焦清洁发电、能源数字化、交通电动化、绿色ICT基础设施、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携手产业伙伴共同为“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墨西哥参议院能源委员会主席Sen. Rocio Adriana Abreu Artiñano展示了墨西哥的能源发展战略,为世界能源转型提供思路。

图片3.jpg

墨西哥参议院能源委员会主席Sen. Rocio Adriana Abreu Artinaño

数据中心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华为数字能源全球高级副总裁兼CTO Sanjay Kumar Sainani介绍了华为“绿色、智能、极简、安全”低碳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数字世界提供强劲的绿色算力底座。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