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1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

531日,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鹏主持发布会,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陈铮,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出席发布会介绍大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能源革命,全力建设新能源全产业链,大力发展煤基新材料产业,聚集全球专家智库和产业精英,共同交流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政策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成功经验与发展趋势,搭建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发展高端对话平台、先锋技术交流平台、科研成果发布平台、成就经验展示平台、国际合作对接平台,加快推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将于2023628日至29日在鄂尔多斯市隆重举行。

30601001735.jpg

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陈铮介绍了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概况。他说,本次大会“能源新时代 世界新未来”为主题,通过“一会一展两论坛两赛事”方式举行。“一会”为大会开幕式,于628日上午召开,邀请主办方领导、国际能源署官员全球风能理事会领导和国际太阳能学会领导致辞安排国际组织、新能源、新材料、领军企业及落地企业嘉宾主旨发言,发布最新前沿科技成果,组织企业进行签约。“一展”为新能源新材料展,邀请全球范围内行业的头部企业参展,设立跨国企业央企风光氢储头部企业、煤基新材料和科创5个展区,展览面积约1.5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