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与重庆市政府达成绿色金融战略合作 共同推动经济绿色低碳发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22

2月20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重庆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推进大会隆重举行。平安银行与其他6家商业银行分别与重庆市政府以“线上+现场”的方式,签订支持重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金融债务融资与转型金融债券合作框架协议、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经重庆市银保监局评选,平安银行重庆分行被授予重庆市首批绿色金融组织称号。

支持绿色金融试验区建设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推动经济绿色低碳发展”。会议宣读了重庆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举措,重庆将积极建立健全以政府激励为引领、市场为基础、数字技术为支撑的绿色金融政策、机构、产品和服务体系,重点打造一批基础性、功能性、标杆性的金融服务绿色低碳示范园区、示范项目、示范工厂,打造引领长江经济带乃至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可复制推广的“试验田”;探索建立健全成渝两地绿色低碳政策法规、市场机制、科技创新、财政金融、生态碳汇、标准建设等配套支撑制度,推动绿色金融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促进金融市场要素在成渝两地合理流动、高效聚集、优化配置,让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成为成渝金融一体化发展加速推进的“新平台”。

为全面支持重庆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建设,平安银行绿色金融事业部总裁助理陈旭辉代表平安银行,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支持重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绿色金融债务融资与转型金融债券合作框架协议及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清洁能源、节能环保、清洁生产、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等绿色产业重大项目上,全面助力重庆市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同时,经重庆市银保监会评选,平安银行重庆分行被授予重庆市首批绿色金融组织称号,标志着平安银行与重庆市推动绿色金融创新改革的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落实绿色发展新时代要求,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金融机构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平安银行始终坚定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深化推进“将绿色金融作为产业发展”的战略指引,充分发挥绿色金融助力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作用,支持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今年年初,平安银行将绿色金融作为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和全行资产投放的主渠道之一,提出要将制造业、绿色金融贷款占对公贷款增量比例由30%提升至50%,通过持续加大绿色贷款投放力度,力争实现绿色贷款规模3年翻番。

为此,平安银行不断升级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支持实体经济绿色发展的能力,通过落实“绿色金融+投行”“绿色金融+交易银行”“绿色金融+团金”的联动机制,引导产品创新,聚焦重点场景,围绕新能源电站项目建设和资产盘活、清洁能源产能扩张、绿色金融供应链、户用/工商分布式光伏、海上风电、高碳转型、企业碳减排、个人/企业碳账户等生态场景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提升全流程服务能力,构建绿色发展新生态。

新的时代赋予金融新的使命。平安银行将持续深耕绿色金融产业,服务区域、服务行业、服务实体,强化绿色责任担当,推动绿色金融创新,做绿色金融的积极践行者。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