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万亿风口来袭,广州国际照明展携手中国农业大学共谱生物光照新华章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12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30512/145b4a85bf0f82e8c0ec912d723024af.png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30512/5230abf6dd9386fc3e0c94ba46bd82ca.png

伴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卫星互联网等新基建的规模化应用,农业全产业链正在被重塑。无论是国家层面的政策导向,还是BAT的集体重仓,都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智慧农业的风口已经到来。

2023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 (GILE) 以“光+未来”为主题,聚焦六大概念打造“光+”生态。在智慧农业的风口之下,“光+生物”首度被纳入国际展贸平台视野。

行业专家预测,生物光照技术在智慧农业领域的创新应用,有望引爆下一个万亿级的蓝海市场。为了推动光电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农业场景的融合创新,以及生物光照在智慧农业领域的普及应用,引导生物光照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推动中国生物光照技术与日本、荷兰、美国等智慧农业强国的交流与接轨,GILE 继 2022 年落地我国首个专业生物光照展之后,2023 年 6 月还将首度与中国农业大学重磅携手,聚焦智慧农业的产学研协同,与中国农业大学展开多维度的合作试水。为此,我们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的贺冬仙教授,为我们分享她对“光+生物”的理解。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30512/1b9d50c459068419fb801ab7a9fa24bd.png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30512/7ed4ffde1507499ba059bd704007a7d0.png

从 2022-2023,GILE 持续加码生物光照的背后,是正在开启的智慧农业万亿新风口。

“智慧农业,顾名思义就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农业生产的领域或产业。” 在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化管控岗位科学家贺冬仙看来,智慧农业风口的全面开启,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