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碳”共谋绿色发展,中能链为能源转型注新动能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09

近日,江苏无锡举办“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联盟2023年度大会。会上指出,江苏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布局新能源等未来产业,并在无锡等地启动“城乡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先导区”建设。此举彰显出江苏探索绿色低碳转型的决心,同时也为我国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又一个模范样本。

 

当然,江苏只是绿色低碳转型全生态的一个缩影。众所周知,“双碳”背景下,我国能源行业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绿色变革,在各地政府积极推动的同时,产业链各环节也在积极响应,协同构建“清洁低碳、安全充裕、经济高效、供需协同、灵活智能”的新能源体系。

 

从产业类型上看,处于能源消费末端的加油站拥有庞大的站点基础,传统管理运行模式已不能满足能源体系转型升级的需要,转型迫在眉睫。目前,在能源资产运营商中能链等企业的赋能和加持下,部分加油站已有所动作。

 

在清洁低碳方面,中能链充分利用加油站闲置资源,在加油站建筑屋顶搭建光伏方阵,强化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光伏方阵所产生电能既可以为充电站提供电力补给,也能满足日常经营需要,从源头减少碳排放,促进新能源与传统加油站的深度融合。

 

不仅如此,中能链还通过组合创新的模式加快加油站的转型升级,将加油、加气、充电、加氢、换电等服务与加油站相结合,令其从单一的能源供应转变为具有多元化服务能力的综合能源港,提高加油站经济效益,降本增效。

 

在保障供需协同方面,中能链同样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为加油站提供能链非油直供服务,以直供合作的模式,保障源头价格,降低加油站采购成本。除此之外,还积极协同加油站扩展非油品零售业态,通过增设便利店、餐饮、洗车等服务,增强油站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目前,中能链已经成为很多加油站绿色低碳转型过程中首选合作伙伴,在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方面贡献了重要力量。在未来,有理由相信,随着能源革命的不断推进,中能链必将为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新动能。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