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与国网山东地区开展合作,以微业贷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助推电力行业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18

        作为一家数字银行,微众银行始终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发挥自身数字科技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践行低碳环保,并积极发展可持续的绿色金融。近日,微众银行与国网山东地区共同开展业务座谈交流,微众银行将充分发挥微业贷数字供应链金融优势服务其下游全域用电企业,精准推广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电力能源是一切工业的基础,电力能源的发展是民营经济的重要支撑。国网山东地区通过六回1000千伏交流线路、两条±800千伏直流线路、一条±660千伏直流线路和四回500千伏线路,与华北、西北、东北电网联网,已成为特高压交直流混联大电网,接纳山东省外来电能力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大气污染防治提供了坚强保障。

绿色低碳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主旋律,绿色金融对推动经济和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尤为重要,电力能源行业的低碳绿色发展、数字化转型将为其他产业转型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条件。通过此次合作,微众银行将充分发挥数字金融优势,基于企业电费交纳场景,为国网山东电力下游链属用电企业提供更加灵活高效的微业贷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精准助力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11月28日第一笔贷款在德州临邑地区成功落地,临邑县化工园区的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微业贷,没想到短短的几分钟内,就成功申请到180万元的资金!”

据介绍,微业贷数字供应链金融产品具有无需开户、线上化、无需抵质押等特征,企业主不仅可以将贷款用于缴纳电费,还可以用于自主经营,有效缓解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推动绿色金融活水润泽电力行业,以链属企业稳健经营带动产业链绿色发展。

此外,在绿色产业板块,微众银行针对绿色金融贷款制定了专项政策性支持,不仅提升绿色信贷额度、优先支持绿色金融发展,还为绿色相关行业的企业客户定制服务方案、提供利率优惠,实现精准滴灌。目前,微众银行微业贷在环保电池、电动车、环保建材、林业、种业产业链等现有优势领域的基础上,与光伏、绿色照明、绿色建材、再生资源、装配式建筑等绿色产业龙头企业达成合作,为其产业链的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提供优惠的贷款支持,支持绿色产业链成长,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未来,微众银行将依托微业贷数字供应链金融等产品,通过加强机制和流程建设、优化金融产品及服务、完善绿色企业评估等方式,深入开展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各相关领域的金融合作,支持碳资产管理、碳交易、绿色金融等领域创新发展,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以绿色金融和科技创新助力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