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能源太阳能中央空调系统 多项独有核心技术助力行业发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18

        2021年11月15日,以“双碳赋能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新能源发展论坛在江苏盐城举行,来自全球新能源领域的权威机构、领军企业、行业精英齐聚“风光之城”,围绕发展前景、机遇挑战、技术前沿、行业热点的议题共同研讨,集思广益,为全球新能源发展开拓更多路径,提供更多方案,在众多新能源中, 太阳能是最理想的洁净能源之一 。

放眼当下,太阳能的利用遍布全球,不管我们是走在山清水秀的林间乡下还是在繁华都市,太阳能产品都会出现在我们的视线当中。对于太阳能的利用,龙海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更有发言权。

龙海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针对目前商用中央空调机组及民用空调机组,制冷制热高耗能的现状,与美国密苏里大学、清华大学、江苏大学联合开发出太阳能空气能多能复合中央空调系统,此系统节能环保,运行成本低,实现了三种能源为一体的热能回收体系,节能效果达到30%~50%。本项目研发成果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3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

该系统在很多方面进行了创新,具体如下:

其一:太阳能中央空调机组结构由太阳能集热模块、多源热泵机组、源端辅助装置、风机盘管送风系统及自动化智能控制系统等组成;

其二:利用建筑房顶空间安装太阳能集热模块,采集太阳能、风能、空气能中的热量为建筑物提供冷热能源;太阳能集热模块喷涂美国进口纳米集热涂层(该纳米集热涂层的集热效率是普通集热板的3倍以上),光热转化效率高;空调系统中冷媒介质,采用我们联合研发的一款抗低温、无腐蚀、高效率新型传导液,大大提高热交换效率;

其三:多源热泵机组采用超低温设计技术,源端系统使用新型优质防冻介质,耐低温防冻,可在零下30度环境中,正常运行。降低了冬天温度低管道易结霜、机组无法正常运行及能效比低等问题。

 

该系统使用多项独有核心技术,具体如下:

多能源采集模块:符合多种能源采集的外观设计,选用航空铝材,模块化生产。

外观涂层采用先进纳米涂层技术,热收集效率高,适应温度范围广(-30度~+50度)。

使用寿命长(大于20年),抗腐蚀性强,具有互换性,安装、使用、维护方便。

高效冷媒传导液:空调系统中冷媒介质,采用我们联合研发的一款抗低温、高效率新型传导液,大大提高热交换效率。具有无腐蚀、无污染。成本低,可重复回收利用。

智能化控制系统设计:智能化可视操作系统即可随时查看中央空调系统运行数据,并对其进行实时监测与控制。中央控制系统包含工程参数设置,系统状态显示,查看运行历史记录,机组故障预警,系统数据自动检测等功能。远程监控即可使用手机APP自动联网控制。

 

值得一提的是龙海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太阳能空气能多能复合中央空调系统,目前已在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第一小学和第三小学得到应用。冬天供热,夏天制冷,经过近三年来的使用,各项技术指标完全达到学校规定设计标准,并且节能率达到50%以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该系统将广泛适用于在学校、医院、商场、乡村改造、别墅及其他公共场所中,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发展前景可观。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