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扣非净利预增187%至280% 秀强股份主营业务实现高增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09

        4月7日晚间,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秀强股份 证券代码:300160)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据公告内容显示,秀强股份一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为5000万元-6500万元,同比增长176%至25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600—6100万元,同比增长187%至280%,预计将实现业绩的高速增长。

秀强股份表示,2022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了增长,主要原因包括了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超15%,保障了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稳中有增。与此同时,公司主要原材料在一季度下行波动,平均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下降。另外,一季度公司对主营产品销售结构进行持续的战略调整和优化,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的销售比重,保障产品毛利率水平的稳定。

 

据了解,秀强股份是国内最大的加工玻璃制造商之一,公司依托玻璃深加工技术积累及产品创新,在客户中建立了良好的声誉。经过近几年的业务布局,公司已实现了对智能玻璃、电子玻璃、新能源汽车玻璃等细分行业制造领域的逐步渗透。同时,作为国内最早涉足光伏玻璃深加工企业之一,秀强股份近年也积极挖掘玻璃在光伏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机遇,持续加大对BIPV领域技术研发及市场布局。

 

据秀强股份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达14.58亿元,同比增长13.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37亿元,同比增长12.36%,扣非净利润达1.13亿元,同比增长12.38%,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秀强股份在去年启动了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的项目,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29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智能玻璃生产线建设项目、BIPV组件生产线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此募投项目实施后,秀强股份有望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为现有业务带来协同提升效应,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保证市场和技术的竞争优势,同时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在近年业绩的稳定增长以及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成为了秀强股份在2022年开年首季业绩稳中高增长的重要推动力。秀强股份有望继续利用其创新的业务模式、产能的优化布局,保障主营业务产品销量的上升,在2022年再次实现业绩的高速增长。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