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修订《含氟温室气体法律》在即,中压开关设备迎低碳新机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0

 近日,欧盟委员会提出了《含氟温室气体法律》的修订草案,再一次引起了业界各方的关注。与现行法规相比,修订后的草案将通过削减含氟温室气体排放,使欧盟在2030年前额外减排40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当量,至2050年额外减排3.1亿吨二氧化碳当量。

为达到这一目标,提案将收紧现行的氢氟碳化合物配额制度,在2015至2050年期间,将进入欧盟市场的新氢氟碳化合物的潜在气候影响降低98%。同时,该草案还引入了新的限制措施,确保含氟气体仅用于无合适替代品的新设备。例如到2031年,温室效应最强的温室气体——六氟化硫将在全部的新电力开关设备中被淘汰。

施耐德电气以创新技术拥抱低碳化机遇

作为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当即对这一代表欧盟更绿色、更环保改革决心的提案表示热切支持。尽管对于以施耐德电气为代表的设备厂商来说,新的法规要求无疑意味着更严苛的产品合规性要求,并带来了加速研发新设备的挑战,但在日益严峻的全球气候挑战面前,这一切无疑是势在必行的。

此前,施耐德电气已经在这一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施耐德电气在近几年的时间陆续推出了新一代绿色智能中压开关设备——中压开关柜GM AirSeT、中压环网柜RM AirSeT及SM AirSeT。这一系列设备使用了干燥空气替代具有严重温室效应的六氟化硫,可以助力企业加快低碳化进程并提高运营的可持续性,堪称中压配电设备乃至整个电力系统迈向清洁高效、低碳化的重大里程碑。

尤其是采用并联真空开断技术的环网柜,保留了传统设备体积小巧的特点,且操作方式保持不变,让技术人员在保留原有三工位操作习惯的基础上无缝适应新设备,大大降低了设备切换的培训成本和时间。这,同样是一种节约。

目前,这一系列无六氟化硫的新型中压开关设备已在世界多国落地和试点,包括新喀里多尼亚的配电公司EEC Engie,瑞典的E.ON 公司,法国的GreenAlp公司等。同时,该产品系列凭借着在智能、绿色等方面的突出特点,还荣获了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工业能源效率奖”、iF 年度设计大奖、ICEF 2020 年度十大创新、enerTIC智能电网等多个国际重磅奖项的提名和表彰。

无六氟化硫设备助行业用户占领先机

那么,欧盟的政策提案及更多无六氟化硫电力设备的应用,又将为中压开关设备用户带来哪些机遇?施耐德电气认为,欧盟政策提案所引导的这种应用技术趋势,将为包括用户在内的利益相关方带来长期收益。尤其是在已经提出“双碳”目标的中国市场,构建低碳化社会、打造零碳园区和绿色工厂的需求显著上升。电网系统和其他行业面临的低碳化转型发展要求,使得用户本身也在积极寻求以更具经济和安全效益的方式实现更低碳足迹的可行路径。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