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碳赛道,金茂智慧能源助力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5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国家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2021年9月印发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快优化建筑用能结构,深化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加快推动建筑用能电气化和低碳化,在北方城镇加快推进热电联产集中供暖,加快工业余热供暖规模化发展,因地制宜推进热泵、地热能等清洁低碳供暖。2021年12月,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印发《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推动数据中心和5G等新型基础设施绿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鼓励适度超前发展以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发挥其“一业带百业”作用,加快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金茂智慧能源作为中国金茂旗下的专业平台公司,深刻践行双碳战略,积极抢抓政策机遇,聚焦综合能源服务和绿色云计算中心两大核心业务,充分发挥自身运营经验、技术优势及研发能力,助力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深刻践行双碳战略,因地制宜打造多能互补供能系统

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以单体建筑、产业园区和城市片区等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冷热能源为核心产品,以北方集中供热和南方区域能源为主要模式,因地制宜地通过综合利用多种技术手段,对传统清洁能源(电力、燃气等)与可再生新能源(污水源、空气源等)进行多能耦合与梯级利用。业务范围涵盖能源规划设计、工程建设与能源运维等全周期能源服务。

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

能源站内景

公司首个能源站项目位于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该片区占地面积28,000亩,建筑面积2300万㎡,已成为长沙市最具活力的城市新中心。该项目总投资约5.6亿元,供冷量143MW,供热量61MW,供能面积约337万㎡。项目采用污水源三联供方式,通过集中供冷供热、热回收等工艺,提高综合能源利用效率;引入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及无人值守机房;选用节水型设备,最大程度降低用水损失,取水量、废水量以及水重复利用率均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项目荣获湖南省2021年首批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认证,并且具有良好的节能环保效益,每年可节约标煤7514吨,减排CO2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