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倡导绿色发展,中诚国达推进新能源等领域产业投资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8

       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作为4月下旬备受关注的大型国际会议圆满落幕,本届年会所倡导的创新发展、绿色转型也成为广泛关注和热议话题。顺应大势,锚定创新绿色新发展,既是全球共识与趋势,亦是中国企业战略发展的路径及方向。

深化绿色发展,蓄力新能源领域

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的顺利召开,对于促进抗疫国际合作与世界经济复苏,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凝聚全球发展共识具有重大意义。在中诚国达集团看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无论是对于全球经济,还是实体企业,唯有发展是破解难题的一大关键。

而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被热烈讨论。中诚国达集团深知,热度背后是趋势和共识。而推进绿色和创新发展是亚洲和世界谋求可持续发展的实现路径,正是本届年会所达成的普遍共识。

对于此论断,中诚国达高度赞同。坚持“务实发展”的中诚国达集团,2022年已从创育期成功迈入高速发展的成长期,所探寻的可持续发展路径,便是聚焦不可或缺且富有成长性的细分行业和区域市场,并在石油化工、新能源、高新科技等绿色创新领域进行广泛布局和持续发力,强势切入更具商业附加值和业务能的核心赛道。

推动智能电网产业投资,深耕智慧物流赛道,控股新能源专用车企,随着集团在智能制造与绿色能源等新兴产业一系列新投资项目的推进,践行“双碳”战略、绿色发展的“中诚国达式”产业投资新格局愈发清晰,由此而产生的发展势能业已初见成效。可见,中诚国达集团以全球宏观视野创新应变、抢抓机遇方面的能力。

加强创新赋能,抢占硬科技赛道

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还从“加强科技创新,助力经济复苏”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强调:科技既是共克时艰的关键法宝,也是驱动发展的关键变量。科技赋能经济复苏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而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产业都在重点支持与推动之列。

作为一家多元化经营的集团公司,中诚国达集团业已形成“以商贸物流为基础,以产业投资为桥梁,以资产管理为延伸”相互融通的业务体系,并秉持“科技+产业”的投资逻辑,在科技驱动的智慧服务、新消费和硬科技等领域深耕布局。例如,在新能源领域,重点发挥资源优势进行产业链布局,蓄力助“双碳”,而新科技领域则在关键技术产业化和制造业智能化上加大投资力度,激发创新活力。致力成为最懂产业的投资机构,不断沿着产业变革的方向,寻找科技最合适的应用点,陪伴并推动科技企业一路前行。

在新冠疫情阴霾未散,全球经济脆弱复苏的大背景下,中诚国达集团深知冲出迷雾走向光明,最强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最有效的方法是和衷共济。在人类命运共同体面前,各国要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携手迎接挑战;而在企业发展共同体面前,则要秉持“共享、共担、共创、透明”的发展理念,携手同心、行而不辍,汇聚合作伟力,共同创赢未来。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