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理念到实践 与吉宝一同“预览”未来城市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17

     城市的发展面貌,折射出国家的综合实力。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跃迁式发展,让很多城市拥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宜居城市的定义被不断刷新。因此,让城市建设与时代变革实现同频共振,不仅是中国未来发展的目标之一,更是实现美好生活的必要前提。

2021年,城市更新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要开展改造城镇老旧小区的相关工作。同时,中国的“十四五”规划中亦明确提出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的具体实施办法。新加坡是典型的城市型国家,其发展经验已成为各国学习的榜样,而在城市更新方面的开创性实践,更充分突显了新加坡对未来发展的思考。作为新加坡最大跨国集团之一,吉宝企业致力于为可持续城镇化提供解决方案,在城市更新的建设方面拥有先进理念与完善的技术体系,旗下诸多项目均已成为了行业的标杆。

 

以城市更新让“老船厂”新生

如何做到由里及表的让一座城市“旧貌换新颜”,因地制宜的创新显然不可或缺。但城市更新不等于“翻新”,真正的价值是要通过新技术、新思路为发展赋能,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吉宝打造的新加坡吉宝湾就是城市更新领域的绝佳案例之一。

在吉宝与新加坡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位于新加披南部海岸的吉宝湾现已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滨水区,在生态环境、居住环境、发展理念、硬件设施等各维度均处于领先水平。但在很多年之前,这里曾是新加坡重要的修船厂和码头,在贸易发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1999年,随着新加坡市中心的扩建,一场以城市更新为方法论的“老工业基地升级计划”拉开帷幕。

图说:作为吉宝企业总部的所在地,新加坡吉宝湾是可持续城镇化发展理念的有效实践,更是新加坡南部片区的更新典范。

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改造过程中对该区域生态环境的保护成为了重点工作。对此,吉宝实施“建设+保护”同步推进的战略。例如,吉宝湾在施工改造期间将预制的花岗岩石板安装在临岸的海墙以防止对海水造成污染,这一创新理念为建筑施工领域提供了重要借鉴。现如今,吉宝湾周边拥有超过50种植物、70种鸟类和30种新加坡本土的蝴蝶,以及繁荣的海洋珊瑚礁生态,共同构筑了这里迷人的生物多样性,实现了发展与环境的良性共生。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