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历史 展望未来 中俄能源伙伴关系前景光明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18

       近日,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式,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7周年。俄罗斯石油工业的领导者俄罗斯石油公司积极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俄石油是全球最大的公共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之一,也是中俄能源合作领域的重要参与者,不但是中国重要的原油供应商之一,还与中方合作伙伴在石油开发、低碳发展等技术领域展开了多项合作。

俄罗斯石油公司的管理层和员工不仅积极参加了全俄各地的纪念活动,还举办了企业内部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缅怀在战争年代,不畏艰难环境,努力增产提炼的英勇石油工人,以及在和平时期为恢复俄罗斯石油工业而奋斗的每一个石油战士。

作为纪念活动之一,俄罗斯石油公司组织了对塞兹兰炼油厂的媒体探访。塞兹兰炼油厂于1939 年 3 月开始建设,年产能为 100 万吨。在卫国战争中,面对前线急需燃料的形势,塞兹兰炼油厂的建设步伐大大加快。1942年7月22日,该厂生产的第一批燃料产品通过专线铁路线运送到斯大林格勒前线,对战争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在此次纪念活动中,塞兹兰炼油厂的工人特别组织了一项名为“记忆花园”的活动,在塞兹兰市的西南区种植了 80 棵椴树,庆祝炼油厂成立 80 周年。

战略伙伴 睦邻友好

二战期间,中苏两军并肩抗击法西斯,共同为反法西斯全面胜利做出了重要乃至是决定性的贡献,也为中俄发展战略伙伴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天,作为中国最大的邻国以及“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国,俄罗斯与中国在经济、贸易、文化、交通、旅游等方面的交往日益频繁和亲密,有力地促进了两国经济的发展。在所有领域,能源已经日益成为中俄两国最重要的合作领域,健康发展的能源伙伴关系已成为中俄双边经贸合作的重要压舱石。

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不仅是一个节日,也承载着人民对和平与发展的期望。展望未来,中俄两国将依托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完善现有的经济、贸易结构体系,提高贸易合作效率,共同促进两国高水平的发展。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