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扬科技李庄:注重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安全发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27

2022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2021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优质工业安全服务商”已经揭晓,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业联盟(ICSISIA)特推出安全微访谈专题,邀请年度优质工业安全服务商从技术、产品、市场等不同方面探讨工业安全发展。本期专访人物——长扬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咨询部总经理李庄。

长扬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咨询部总经理李庄

Q1请简单介绍一下目前长扬科技在工业安全领域的核心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核心竞争力。

李庄:

长扬科技创立于2017年9月,是国资监管下、市场化运作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有资本占股近50%。公司聚焦工业互联网安全、工控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安全生产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工控安全体系建设解决方案。

目前公司已经形成十二大完整的产品体系、八大服务体系。公司以信创安全生态为底座安全,以工业安全靶场为能力提升手段,面向工业网络安全监测、工业网络安全防护、工业视觉安全分析、零信任安全和数据安全,自主研发了50余款产品,覆盖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完整生命周期,同时包含安全咨询规划、安全风险评估、安全运维值守、安全运营管理、安全应急演练、安全认证培训、安全溯源取证、安全应急处理等一站式服务体系,可以满足企业从信创安全、工控安全防护、安全监测运营、数据生命周期安全管控、安全准入控制、工业安全生产、安全实战攻防、人员能力提升等各种需求。

长扬科技深入各种行业场景,业务覆盖30+工业垂直行业,服务客户数量超3000家,公司始终以客户需求和场景为核心,打造高匹配度和高适用性的定制化解决方案,为行业客户赋能,实现企业的降本增效。

Q2当前正是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期,针对工业环境的攻击方式、安全防御是否和以前有些不一样,实现工业互联网安全的管控有哪些重点、难点?

李庄:

在数字时代下,工业和信息化日益融合带来的不仅是“提质降本增效”,也带来了网络安全风险和暴露面的增加,工业工控网络(ICS)一旦遭受网络攻击,其影响面和危害后果不堪设想。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