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初资本完成对异质结领军企业华晟新能源的B轮投资 本轮融资总额超20亿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19

      近日,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晟新能源”或“公司”)宣布正式完成超20亿元的B轮融资,日初资本为本轮主要机构投资方之一。公司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高效异质结(Heterojunction Technology, 简称HJT)电池及组件产能的扩建以及持续的研发投入。

  华晟新能源是全球异质结领域的领军企业,专注于异质结电池和组件的开发应用与产品规模化生产,拥有全球第一的异质结产能,亦是异质结领域第一家同步整合硅片—电池—组件全产业链研发与产业化技术的企业。本次融资完成后,华晟新能源将继续精进技术研发并不断实现产能的快速提升。公司坚定相信,太阳能光伏将显著改变能源结构、重塑能源战略格局。其中异质结作为新一代光伏电池平台技术,将为光伏产业带来性能更加优异、工艺更加精益、应用更加高效的电池和组件产品,推动光伏产业的技术迭代和转型升级,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关键核心技术力量。

1.png

  华晟新能源董事长徐晓华表示:

  作为异质结技术路线坚定的推动者和领跑者,华晟在异质结量产水平、转化效率、电池成本、组件功率、技术革新等方面全面领先行业。公司本轮融资在光伏电池行业遥遥领先,得到多家知名央企、国家基金、产业和财务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将确保2023年投产产能达15GW,位居全球首位。感谢日初资本对华晟本轮融资的大力支持,日初资本在新能源领域的多个重点领域准确布局,在本轮融资前后也为公司在产业、政府等多个角度提供助力,我们期待与日初携手,持续聚焦技术创新,坚定不移推动异质结市场化与商业化,共同见证异质结技术进入巨量规模扩产的时代,引领光伏行业的新篇章。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