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精彩亮相2023年电力通信专委会年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1

       2月27日-28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通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六届二次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学术报告会在海南海口举行。会议首日,开展了主题为“聚力融合创新,提升电网数智化”的综合性学术活动;次日接入网学组和业务支撑网学组分别以“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电力通信接入网关键技术研究”和“通信运行管控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为主题开展了学术研讨。此次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通信专业委员会主办,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合办,会议聚集了电力通信领域众多企业、科研院校、专家学者,重点聚焦电力通信网数字化、智能化及安全可靠的发展方向展开讨论。

      会上,烽火通信光传输产品线总监陈松涛以《构建电力全光网络数字底座》为主题发表演讲。

      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明确到2025年实现每秒300百亿亿次浮点运算,每秒48太比特互联网出口带宽,终端连接数达45亿的目标,建成安全可靠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陈松涛指出,光网络是数字连接的基础,全光网络是能源互联网数字连结网络的坚实底座。烽火通信推出智慧光网架构,以智慧光网构建全光底座,为千行百业打造具备极简、智能、绿色、融合、高效、安全六大特性的“LIGHTS”全光网络。

 

       在电力通信领域,烽火通信针对电力通信网业务多样化、网络高可靠性、可持续演进大带宽、智能化网络维护效率的行业需求,提出了电力通信全光网LIGHTS架构建议: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