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明携手西门子,推进数字化战略转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03

2023年3月2日,深圳市创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在东莞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创明构建数字化能力上进行全面合作,共同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全面定义和规划创明数字化目标和实施路径,携手打造创明新一代数字化工厂,为创建全球化创明品牌提供全面助力。

西门子全球执行副总裁、艾闻达集团全球CEO Aymeric Sarrazin,西门子(中国)执行副总裁、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院长、艾闻达大中华区总裁朱骁洵博士、艾闻达业务集团高级副总裁朱锋、艾闻达解决方案业务总经理刘亚楠,以及创明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孟致成、CEO熊立等出席会议。签约仪式在东莞市松山湖管委会等领导嘉宾的见证下,创明与西门子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西门子是引领当今世界先进工业技术应用及咨询服务的供应商与工业4.0的引领者,在数字化工厂规划与建设及能源服务技术方面具有成熟技术和丰富经验。

创明成立于2003年3月,是由中科院物理所陈立泉院士团队孵化的第一家国内量产圆柱锂电池的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行业内的不断突破高容量密度的头部圆柱锂电池供应商,创明业务覆盖智能装备与智慧出行。目前创明正加速推进4680电池产线建设,进入服务动储联动的规模增长市场。

西门子德国安贝格工厂的经验升级与赋能

此次西门子与创明携手,西门子艾闻达业务集团与西门子中国研究院将依托于其在工业知识管理、工业元宇宙/工业数字孪生、IT/OT融合应用开发平台、新能源虚拟电厂等跨领域先进技术,结合创明东莞基地的模式在储能领域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等实际应用场景需求和最佳落地实践,协助创明成立技术创新与应用实验室,开展新品试制与测试、创新技术验证与示范、人才实训互动等,以其在工业园宇宙、数字孪生、人工智能、控制与自动化、数字化技术等全球领先的领域帮助创明在东莞、绵阳、烟台等基地打造数字化灯塔工厂、并深化应用、全面推广、持续优化搭建标杆工厂,支持创明向更高规模产能跨越。建立AI智能工厂,自主研发核心算法 ,打通客户终端,最终形成快速服务客户需求的核心能力。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合作内容走深踏实,在布局能源产业链的同时,打造行业闭环,全面加快推荐进创明实现打造高能普惠产品价值的愿景,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贡献力量。

关于西门子中国研究院

自2006年正式成立以来,西门子中国研究院已经成为西门子中央研究院德国总部以外最大的研究分支机构,拥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业界一流的研发人员,遍布北京,上海,苏州,南京, 武汉,青岛,无锡等地,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及数字化领域的研发和创新,帮助公司实现可持续增长。

关于西门子艾闻达

西门子艾闻达(Siemens Advanta)是西门子旗下致力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物联网服务业务单元,旨在依托西门子深厚的工业运营和管理经验、前沿的工业物联网技术和交付能力以及蓬勃发展的跨行业生态,帮助企业在复杂格局下提升发展韧性和创新动能,助力传统企业蝶变。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