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灼识咨询发布《中国海上风电工程行业研究报告》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29

      CIC灼识咨询基于大量一手及二手研究,重磅发布《中国海上风电工程行业研究报告》,该报告中介绍了全球及中国海上风电行业,并就中国海上风电工程行业的发展里程、技术特点、市场规模、竞争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本文将报告中的精华内容摘录出来以飨读者。

一、全球与中国海上风电市场概览

随着全球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社会用电量急剧增加,全球对清洁能源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长。相较于陆地风电相比,海上风电具有风能资源丰富、可开发空间大、不占用土地资源、风力平稳、适用机型大等诸多优点,因此受到各国政府的重视,成为多个国家和地区主推发展的电力行业之一。

截止至2020年,中国累计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为9.9GW,是仅次于英国的全球第二大海上风电市场,预计到2021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第一大国。 

  来源: CIC灼识咨询《中国海上风电工程行业研究报告》

近年来中国海上风电每年新增装机容量在不断上升,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新增装机量超过全球新增装机量的一半。未来在海上风电省补接力国补等政策支持、各省十四五海上风电规划扩容、抢装潮持续的预期下,中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预计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图表, 条形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来源:CIC灼识咨询《中国海上风电工程行业研究报告》

二、海上风电工程现状及建设成本分析

中国海上风电业目前以EPC模式为主,需要一家总承包单位具体负责项目的整体管理,根据各个细分工程,总承包单位还会向拥有相应高端装备的供应商进行社会采购或租赁。由于总承包单位对合作的工程公司有较高的要求,包括高端装备实力及数量、行业口碑、项目经验、施工效率、技术能力等,目前仅有少数民营企业拥有满足要求的高端装备及技术水平。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