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深圳)城市能源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30

 以变革为动力,以人民为中心。2021年11月25日,“2021中国(深圳)城市能源大会”(简称“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大会由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担任主席,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深圳)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共同主办,采用线下盛会+云端连线+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展开,吸引了国内来自“政、产、学、研、用”等领域近500位大咖、专家到场参与互动交流,累计近3万人观看了线上会议直播。


2021中国(深圳)城市能源大会现场

线上同步直播

大会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城市能源专业委员会、国能联合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能源界网联合承办,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港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节能工业节能有限公司和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单位联合支持与协办,汇聚国内专注城市能源发展的权威机构和重点企事业单位。

大会以探索“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城市能源的新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家政府部门、各能源央企、国企等领导、科研院所等资深专家及各领域装备与服务企业、社团组织、金融、媒体机构等政府行业精英们重点围绕零碳城市、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电动汽车、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能源互联网、综合能源服务等重大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多维度解码构建低碳清洁、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城市系统,为能源创新发展服务“双碳”战略献计献策。

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深圳)技术负责人马志同主持大会

群贤毕至,精英咸集。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潘家华、国家节能中心原副主任李行、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赵伟、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院长李翔、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城市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潘一玲、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副主任陶冶、广东省节能中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原主任陈健等30余位领导、专家到场致辞,作主旨分享、专题报告和圆桌论坛对话,会场气氛热烈融洽,为我国城市能源创新发展提供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指导,以及行之有效的实践方案参考。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构建现代城市能源系统已时不我待

会上,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中国城市能源大会主席张玉清表示,城市能源正成为能源变革的主战场,推动城市与能源协同发展,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城市能源系统,更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已经时不我待。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