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湾区新能源市场,东莞市储能产业联盟成立,创明电池成为副理事长单位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20

       跨江连海,融湾逐梦,作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双碳”目标之下,粤港澳大湾区有潜力进一步发挥动力源和增长极的作用,率先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其中,新能源的高质量发展尤为关键。

       从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来看,其对粤港澳核心城市和重点发展战略新兴产业进行了全面的定位和规划布局。党的十二大报告中提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并提出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国际一流湾区和高质量发展典范。

就现阶段来看,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都享有不同的资源优势及功能地位,相互之间的协同互补的空间巨大,不断提升相关节点的能级,并强化大湾区科技与产业的共振,推动高新技术产业与创新产业的发展,着眼于更高层次的产业互动,都推动着整个大湾区的产业布局。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