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装备包头分公司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02

 

近期,铁路装备包头分公司党委始终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注重激活党建工作源头“活水”,推动党建与重点工作同频共振、互融互促。

微信截图_20200902113948.jpg

图为党员正在检查橡胶件寿命

该分公司党委注重用党建引领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把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修订完善人事管理办法、管理人员和辅助生产人员岗位综合评价动态管理办法,改革专业技术人才管理机制,规范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程序,拓宽专业技术人才晋升通道,促进人才向专业技术岗位流动。完善技能操作人员培训管理长效机制,鼓励一线工人积极参加培训,为职工考取职业资格证书和提升技能等级提供条件。将职务晋升,技能等级升格与职工薪酬、待遇密切挂钩,打造“薪随岗动,多岗联动”的岗位津贴晋升通道,为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形成“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氛围。

微信截图_20200902114224.jpg

图为党员正在检查消防设施

为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年”活动,该分公司坚持将党建与生产经营“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责任田”意识,加强安全环节过程管控和现场管理,组织党员协同班组开展“地毯式”安全自查自纠活动,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隐患治理挂牌督办制度,切实做到风险管控体系化、隐患治理持续化;生产一线党支部针对关键设备、关键时间节点、薄弱环节,组织党员、积极分子集中开展设备量具检查、应急救援演练、爱车宣传等活动,从各项业务工作入手,挖掘“金点子”,带领职工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达到提质增效目的。上半年开展的“17型车钩缓冲器一体拆装设备研制”“全自动车钩蒸汽清洗机研制”两项科技创新项目已通过专家组评审,“钩托板智能组装机器人装备研究”“下心盘自动检修设备研制”和“检修车间协同办公管理系统”三项创新项目已立项,为企业增添了增效新动力。

此外,该分公司党委坚持“发展依靠群众,发展为了群众”的理念,紧密结合生产、经营管理、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深入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关心职工工作生活,积极开展奠仪、生育、助学慰问活动,加强困难职工信息库建设,为困难职工提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帮助职工成长成才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职工聪明才智,激发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共享发展成果,不断激发企业凝聚力与向心力。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