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井矿业公司首台EBZ318(H)型悬臂式掘进机“正式上岗”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01

       2月26日,凉水井矿业公司首台EBZ318(H)型悬臂式掘进机顺利开入井下,公司掘进二队组织人员全程保驾护航。

该台掘进机长13.1m、宽3.8m、高2.2m,拥有截割功率318KW,最大截割面积38㎡,相较目前井下常用260型掘进机性能更优,可以更好地适应井下半煤岩、全岩巷道的掘进。经过实践论证,其截割臂上方添加的一组临时支护装置,可以实现替代前探梁、提供更稳定顶板临时支护的作用。

 

 

     此次采用人工操作掘进机自身行走方式入井,为保护工业广场混凝土路面,掘进机地面行走期间采用总共两组、每组不少于8个废旧轮胎轮流垫底,以保证机身履带不与路面直接接触。自2月26日早班开始,到2月27日夜班截止,耗时一天,掘进机顺利到达431303绕道安装通道中,并被计划投用到431303辅运巷进行掘进施工。

 

 

      随着EBZ318(H)型悬臂式掘进机“正式上岗”,将优化掘进机作业过程中的临时支护工序,在综合参数和技术功能上更适合目前薄煤层巷道的开拓和准备,对建立适应井下全煤、半煤岩、全岩巷道条件的全掘进机机型体系,服务于生产接续的高效推进,全年掘进任务的高质量完成,均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通讯员赵昆昆)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