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AS技术亮相中国(安徽)科交会 中合气化加速推进产业化引关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24

       近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循环流化床煤气化(CGAS)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作为中科院5项重大成果之一亮相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其产业化公司中科合肥煤气化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合气化”)引发关注。该项目的快速布局将推进“煤炭产业链上的碳排放大户”——煤化工行业碳减排,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image.png

CGAS技术亮相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

 

加速产业化:“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构建平台

一直以来,煤化工行业是煤炭产业链上的碳排放大户尤其在中国,由于资源禀赋,相比其他国家,中国的化工行业更多使用高碳排放的煤炭作为原料。以合成氨和甲醇为例,天然气是大多数国家合成氨和甲醇的主要原料,而在中国约80%的合成氨和甲醇是由煤炭制成,导致中国煤化工行业的碳强度高于其他国家。

2021年,“碳达峰、碳中和”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4月22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