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国产芯”传输设备在湖北咸宁成功试运行100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3-16

       近日,烽火通信联合咸宁供电公司进行“国产芯”传输设备挂网测试,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3月初,烽火“国产芯”传输设备已挂网试运行100天,实现了业务“零中断”,圆满完成烽火“国产芯”传输设备挂网运行的第一阶段任务。

 “国产芯”设备

烽火“国产芯”设备核心芯片由烽火通信旗下飞思灵微电子设计,从研发到设计安全自主可控。以现网为基础、以产品为支柱、以互利共赢为导向,烽火通信与咸宁供电局深入合作,构建国产化测试组网方案。方案选取咸宁电网11个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作为试点,使用烽火国产化设备 ,业务同时经过8个原有老设备。通过100天的在网测试,烽火国产化新设备与老设备均安全运行无故障,业务各项指标正常无误。

全量接入,安全可靠

电力通信业务贯穿电力生产、调度、信息各个领域,是智慧电网可管、可控、可视的基础。考虑到设备承载能力和现网业务接入方式,烽火通信搭建覆盖嘉鱼、赤壁10G环网、2.5G环网,客户侧涉及GE、FE以太网业务承载咸宁电网信息内网业务及调度数据网业务。本次测试采用全新2M光板卡承接电力继保业务,避免原有光电转换器损坏而带来的业务中断,以无源替有源,传输更加安全可靠。

稳步推进,春华秋实

此次烽火“国产芯”设备在咸宁通过测试,有助于推动“国产芯”在电网运行中的应用,为电力通信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为电网安全可控和数字化转型提升“芯”动力。烽火通信将持续关注“国产芯”传输设备挂测运行情况,联合咸宁供电公司共同编制挂网设备运行分析报告,科学验证国产化光传输设备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

电力行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烽火通信将深耕ICT基础设施建设,勇担数字技术融合的重任,为电力“新基建”的落地保驾护航。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