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临三维高精度三维扫描助力分散式风电建设提速发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29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施,清洁能源的发展不断加速。在“十四五”期间,国家鼓励分散式风电发展,相较于陆上和海上的集中式风电项目,分散式风电有其独特优势,其单体规模较小,便于利用乡村闲散土地资源来提升风资源利用率

近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表示,目前正在组织编制“千乡万村驭风行动”方案,争取尽快推动实施。这一方案的编制、实施将大力推进乡村风电开发,促进分散式风电的发展,成为风电新能源增长的新引擎

随着政策推动,风电设备的需求将不断扩大,对于风电设备的产能要求也进一步提升。如今,风电设备的生产过程已逐渐成熟,在生产中,任一环节的优化,均对整体的生产效率提升具有重要影响。

高精度三维扫描,风电设备测量利器

由于风电设备的体积较大且异形曲面较多,其测量过程一直是一个难题,高精度三维扫描通过非接触的方式,突破了这一困境,成为了生产过程中的优良测量手段。先临天远高精度三维扫描具备以下特质:

准确测量

作为测量工具,核心的内容即为准确,先临天远FreeScan UE Pro集成了新一代双目摄影测量系统,能够准确测量大型工件的完整三维数据。高精度且重复性精度稳定,测量数据结果可靠。

IMG_256

- FreeScan UE Pro进行风电木模的摄影测量-

快测测量

测量快速,能够为整体的生产进程节约时间,先临天远的FreeScan系列激光手持三维扫描仪,扫描快速、流畅

便携测量

作为测量工具,其需要强大的环境适用性,特别是针对大型工件,不易搬动,需要“即拿即用”。先临天远的FreeScan系列激光手持三维扫描仪具有强大的环境适应性和广泛的材质适应性,能够在工件生产之后,快速在原地进行测量。

高精度三维扫描,为风电设备生产提速

高精度三维扫描解决了风电设备的测量难题,能够在以下多个方面为生产提速。大幅提升生产模具、成品的三维检测效率,促进风电设备的快速生产、安装。

模具快速检测

不管是原型木模还是铸造模具的检测,先临天远高精度三维扫描技术能够快速检测其是否合格以及加工余量,为后期的产品生产打好基础。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