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体化数字基座,广域铭岛构建数据驱动的智造体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20

随着工业4.0的到来,以及工业企业向数字化和智能化方向快速发展,工业设备传感器数量持续增加,采集数据也呈指数级增长,海量多维度传感数据蕴藏着巨大的工业价值。

然而,传统工业互联网在预测性分析和优化决策大数据分析能力上依然欠缺,如何利用数据分析结果为企业决策提供增值是许多企业碰到的难题,为此广域铭岛工业物联网平台——嘉元物宇IIoT平台应运而生。

嘉元物宇IIoT平台,打通集团、企业、工厂、车间、产线等各级实体设施设备的连接,并与现有工业业务系统进行集成互通,形成工业现场多源异构数据的分布式集采、集中存储,为工业智能化应用提供统一数据治理体系及数字基座,为制造业全环节的状态感知、实时分析、科学决策提供基础。

目前,该平台正持续赋能工业企业,在领克汽车成都工厂、广西百色市百矿集团、亚欧新能源汽车制造(重庆)公司AECQ工厂等企业得到充分实践应用,帮助制造业企业实现从“经验依赖”到“数据驱动”的转变。

四大能力助力工业数据治理

平台以“端-边缘网关-平台-工业应用”为功能架构,强大的数据采集能力和多种协议支持,保证了连接无忧,在设备管理、数据处理、存储和数据服务方面便捷而高效。

2.jpg 

嘉元物宇IIoT平台架构

“广域铭岛IIoT平台的核心就是打造工厂数字化的基座”,广域铭岛高级架构师表示。围绕这一核心,嘉元物宇IIoT平台拥有“三位一体”、灵活存储、强大数据引擎和边缘智能等四方面的能力特色。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