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氢能1200Nm3/h碱性电解槽正式下线 双技术路线储备打造南北生产基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18

     (2023年01月18日,启东讯)—中集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集氢能”)欣然公布旗下1200Nm³/h碱性电解槽发布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集氢能位于江苏启东市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集太平洋海工”)碱性电解槽生产基地成功举办,标志着中集氢能全产业链关键装备布局进一步完善。目前中集氢能已完成电解水制氢两种路线技术储备,未来将打造“江苏-河北”南北双布局电解槽生产基地。
       本次发布的电解槽采用先进的设计理念、成熟的设计流程,在保证安全可靠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挖掘电解槽的性能潜力。其采用了新式极板和流道结构、第三代最新催化材料和涂覆技术制作的电极,以及新一代改性隔膜,工作电流密度范围2500~4700A/m³,优于传统碱性技术实际运行数据,具有电流密度高、节能、稳定和轻量化等特点,各项技术参数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该电解槽产氢量1000~1200Nm³/小时,可向上扩展到1500Nm³/小时甚至更大;单位电耗优化在4.2~4.55Kwh/Nm³之间,已经过国际权威机构认证,符合团标一级能效标准;工作负载范围在20%~120%,较业内提升10%以上,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可应用于可再生能源制氢、制加一体站制氢、海上风电制氢等多种场景。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