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解读远东控股创新密码,吊装电缆护航“中国高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21

远东再登央视报道

近日,记者关注到,央视王牌栏目《经济半小时》再次出现了远东控股的身影,在此次节目中报道的其中一个高新技术产品——10千伏高压吊装电缆破解了超高层供电系统技术难题,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成功应用于中国尊、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白鹤滩水电站等超级工程。而这个产品已是央视的第二度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央视一而再再而三的青睐于一家传统企业呢?

 

远东制造,彰显品质力量

经过深入走访,记者了解到远东自主研发的超高层建筑用垂吊敷设电缆系列产品专为超高层建筑设计,采用安全环保、性能先进、耐用可靠、能耗低的原材料进行生产,使用寿命更长、更加节能环保,应用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北京中国尊等著名地标建筑中。

早在2005年,远东超高层建筑用垂吊敷设电缆就已经取得相关发明专利,并已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安装敷设规范,填补了行业和领域的空白。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项目

最初,超高层建筑吊装电缆技术还掌握在日企的手中,国内电缆行业在吊装电缆领域存在技术空白。当时,投资方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看中了日本滕仓电缆公司的技术,决定从日本进口这批10千伏吊装电缆。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