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锦氢燃料电池重卡亮相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展 推动绿色智能交通发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25

        以“智能低碳,推动道路运输产业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件展览会”暨“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于5月17日-19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隆重举行。

 
  本届展会聚焦碳达峰、碳中和以及绿色环保等核心发展理念,重点展示了道路运输装备制造及其零部件产业,在新能源、智能化、数字化、轻量化等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与创新产品,为推动道路运输行业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提供可借鉴的解决方案。
 
  本次展会,美锦能源(000723.SZ)携国内领先氢燃料电池整车制造商飞驰科技出席,同期展出的氢燃料电池重卡产品吸引了场内众多专业人士及企业代表的驻足了解,并获得一致称赞。
 
  一、自动驾驶氢燃料电池重卡亮相商用车展
 
  此次国际大展让来自各地的众多知名企业展商齐聚一堂,并吸引了诸多行业专家及观众。
 
  美锦能源旗下的氢燃料电池整车制造商——飞驰科技携FSQ4250SFFCEV6、FSQ4250SFFCEV两款氢燃料电池重卡在展会惊艳亮相。
  据展区工作人员介绍,FSQ4250SFFCEV6氢燃料电池重卡以氢气作为动力来源,清洁可靠动力强劲,最大马力可高达500匹,续航里程更是可达800km以上,通过高经济性与操作轻便等特点,满足用户多样化应用需求。飞驰科技以自己的方式,诠释了“智能低碳,推动道路运输产业绿色发展”的大展主题。
  相较于其他氢能卡车,该车在安全性能方面尤为突出。整车装有氢气泄漏监测及报警装置,当车辆出现氢气泄露或系统故障时,安全管理系统为严防事故,会立即关闭氢气瓶电磁阀,同时该车配备车道偏离预警与碰撞雷达监测等多重车辆安全驾驶保护系统,为驾驶员生命及车辆财产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