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高质组件,正泰安能赋能户用电站高效运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06

全球碳中和浪潮下,各国积极推进碳减排征途,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在国内,随着分布式光伏的普及和整县推进政策实施,户用光伏电站获越来越多群众认可,以家庭为单位的低碳生活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23年一季度户用光伏新增装机891.8万千瓦,创下同期历史最好水平。高增长数据背后,终端用户更需要的是持续稳定收益,电站组件品质、后期运维保障成关键。

  在户用光伏赛道上,头部企业正泰安能发挥出供应链集成优势,以发电多、交付快、品质好、超省心建设品质电站,用户数量率先突破100万,成功实现“弯道超车”。

高功率组件

“绿电资产”进一步增值

  5月,在全球最具影响力、专业化和规模化的SNEC 2023上海国际太阳能光伏和储能展览会上,各大品牌厂商都展示出自家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由此也可看出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展会现场,采用PERC、TOPCon、HJT等不同技术的品牌产品频频亮相,大尺寸和高功率的组件趋势显而易见。

  在光伏行业“降本增效”的目标驱动下,企业的长期竞争力始终在技术迭代。据统计,以天合光能、东方日升、正泰新能为代表的企业陆续发布基于大尺寸硅片的高功率组件产品,引领行业进入600W+新时代。

  以正泰新能为例,基于对n型TOPCon关键电池技术的掌握,正泰新能较早开始大规模生产高效组件。展会期间,正泰新能重磅发布全新组件产品ASTRO N7系列,在原有组件的性能基础上全面升级,通过n型TOPCon 3.0电池片、矩形硅片、SMBB、双层镀膜玻璃、间隙贴膜等前沿技术方案,组件功率高达615W+,组件效率达22.7%+。

  组件效率提升、价格降低,越来越多的分布式户用光伏电站也选用高功率组件。借助正泰新能产业链优势,近两年来,正泰安能户用光伏电站已大部分应用182尺寸600W超高功率组件。

SNEC展会现场,ASTRO N7系列吸引参展者驻足

组件双面发电

多快好省才是品质电站

  光伏组件的寿命一般在25年以上,在相同的光照条件下,高功率组件能将更多的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增加电站的发电量,为用户提升“阳光收益”。

  除了600W高功率成为光伏行业主流趋势外,组件的单、双面也是业内的热点话题。双面组件能在同样的安装面积下,增加背面发电效益,具备衰减率低、耐候性高、散热性好、易清洗、高发电等优点。

  在正泰安能“大阳房”“沐光庭”场景方案上,使用的双面光伏组件转换效率可达22.3%,在全生命周期里发电性能更优。为了适配全国各地不同屋顶情况,正泰安能还推出“采光屋”“金屋顶”方案,电站形式多元化,减少对建筑屋顶造成的压力,整体更美观。

正泰安能全场景四大解决方案

  聚焦发电多、交付快、质量好、超省心的品质电站标准,正泰安能在电站建设过程中,因地制宜设置最佳倾角和高度,增大组件背面接收周围反射辐射面积。组合光伏支架设计,高强度和稳定性的要求,抗震、防风雨,满足超25年的使用寿命要求。

  同时,正泰安能保障用户更省心的售后运维服务,在电站系统全生命周期里,定期运维擦亮电站稳定运行的“金牌底色”。通过搭建智慧云平台,提高数据准确性,用户实时查看发电量、一键快捷保修。

“双碳”目标下,户用光伏景气持续,高效组件成为电站平稳运行的“坚实铠甲”,农村地区用户利用闲置屋顶获得持续稳定收益。

  正泰安能坚持长期经营、持续服务,选用高收益和抗风险的光伏电站组件产品。在建站全流程把控质量,为千千万万户家庭绿色用电提供保障,为乡村振兴画上“点睛之笔”。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