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三高”队伍的绝缘生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29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很神秘,总是一起来一起走,部门里很少看到他们的踪影;他们很奇怪,每次工作都全副武装看不见面容,大夏天亦如此;他们很大胆,总是登高表演徒手摸电线“一路火花带闪电”。队伍诞生于2015年,至今仍在不断壮大。

微信截图_20210929133006.jpg 

 没错,他们就是云南典实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带电作业部。为了减少因施工、检修、抢修造成的停电,适应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量的增长需求,带电部根据各部门需求开展各地带电抢修作业,红河州蒙自市、个旧市、建水县、石屏县均有涉及。班长李应松及成员共22名带电作业人员,常常风餐露宿,几过家门而不入,白天工作夜里赶路好不辛苦。即使工作连轴转,他们始终把工作任务和保证人身安全放在首位,每一次开工前,工作负责人都要与作业人员反复强调危险点。作业过程中,他们身穿全套屏蔽服,需克服高温闷热、高原紫外线刺眼、高空施工容易疲劳等风险,工作结束后,他们脱掉装备,抓住工作服的袖子,轻轻一拧,全是水。就是这样一个班组,从事着三高“高温、高空、高危”的工作,每一个操作步骤都是巨大的挑战,他们都能细致、周密

微信截图_20210929133021.jpg 

他们从无到有,从有到专,一直在进步。今年以来他们已经开展带电作业297次,因停电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的频率明显降低,积极保证了广大客户正常用电。

(云南典实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李正 石佳鑫  摄影报道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