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尚义实现清洁供暖全覆盖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24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时期,作为在城市清洁供暖走在前列的尚义县,截至2020年供暖季,尚义县实现了清洁供暖全覆盖。

从2017年开始,尚义县政府与河北中电科能供热有限公司携手启动清洁供暖工程,该项目是以电力为动力,抛弃了以煤为动力的燃煤锅炉,利用当地风电、光电等清洁能源优势。尚义项目共安装14台高压电极锅炉,建设11座2000立方米的蓄热水箱,铺设30公里的热力管网,1座110kV电供暖专用变电站。该供热系统夜间谷段时间启动锅炉,一边直供用户侧,一边蓄热到水箱,将蓄热水箱水温加热到85摄氏度,日间锅炉停运,依靠蓄热罐内的储热进行供暖,实现居民全天24小时恒温供暖。目前,尚义县政府又启动一些突破口工程,包括全部拆除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实施26处矿山生态修复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空气质量,推动了本地区绿色低碳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24121918.jpg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