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燃能源集团:苦练安全管理内功,落实安全生产要求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27

       中燃能源集团隶属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燃气”),在中国大陆从事液化石油气(LPG)相关业务,是国内最大的上下游全产业链一体化LPG运营商。记者近日了解到,该公司在安全生产、安全运营方面经验成熟,以严格的管理和过硬的标准,为建设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着力量。

安全管理要有“硬功夫”

实现安全生产稳定发展是中燃能源集团一直以来的目标,为强化安全管理责任,中燃能源集团建立了“企业负责人必须亲自抓安全生产”的制度要求,将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经营的第一要务,并从本部到区域经管中心、项目公司层层落实,让全体员工时刻绷紧安全“弦”。

图:长沙中燃百江联合长沙市燃气热力事务中心等部门开展长沙市燃气行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安全体系建设方面,中燃能源集团推动HSE管理体系落地,执行严格的内部HSE取证上岗机制,大力落实安全积分机制;在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方面,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设置单独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足额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据了解,目前该集团已配备专职安全监察员120余人。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燃气建设是其业务的一大亮点。中燃能源集团创造性地将送气、安检环节植入集团信息化平台系统,实现了安检必留痕、隐患必排查,真正做到用技术为安全赋能。

图:佛山华南液化气钢瓶有了“电子身份证”

重视用户安全意识的提升

用户安全教育是实现安全管理的关键环节,中燃能源集团注重利用多手段、多形式普及用户安全宣传。南京百江将“进社区、进街道”作为安全用气宣传的常态化工作,组织下属项目公司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自今年6月以来,累计组织安全动员大会100余次,开展总经理安全主题宣讲90余次、专项安全培训近200场、应急演练120余场,对外发放安全宣传资料8万余份。

此外,中燃能源集团还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严厉打击市场违规违法行为。长沙中燃百江联合当地政府部门及行业成立“LPG行业打黑治违”专项工作组,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燃气市场各类违法经营行为;衡阳中燃百江发动行业联合各级安全主管部门对黑网点、黑车等进行查处,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