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南京环保公司:抗碱金属中毒脱硝催化剂技术 通过中电联鉴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23

         519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召开了大唐南京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抗碱金属中毒脱硝催化剂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的鉴定会。鉴定专家委员会由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国源电力有限公司、华北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大学的专家组成。

会议期间,鉴定专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技术汇报,详细审查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研制了抗碱金属(KNa)中毒的脱硝催化剂配方,开发了相应的催化剂工业制备技术,完成了催化剂的工业运行试验,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碱金属中毒脱硝催化剂成套技术。项目累计获授权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8件,发表论文9篇。抗碱金属中毒脱硝催化剂已有工业应用业绩,经检测,催化剂的脱硝性能、机械性能和抗碱金属中毒性能优异。

大唐南京环保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催化剂的脱硝活性和抗碱金属中毒性能,为燃煤电厂、钢铁、玻璃、生物质电厂等行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进二次创业走深走实,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作者:黄力)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