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环境环保分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29

为扎实开展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6月23日下午,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环保分公司组织所属三门峡项目部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三门峡脱硫年产10万吨建筑石膏粉生产线是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而开拓的首条建筑石膏生产线,该项目是对脱硫石膏进行综合再利用,既解决了脱硫废渣作为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和清洁生产,又解决了废渣占地和污染环境的问题,契合国家循环经济的发展理念,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次演练是该项目7月投产前的一次重要活动,环保分公司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预先制定了周密的防汛应急演练方案,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模拟三门峡地区连日大雨,施工材料和机械设备被水浸泡为背景展开。现场项目部演练人员按照分工和职责分成预警、抢险、应急处理、通讯保障、物资供应、后勤保障6个小组,在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现场实施了应急启动、疏散、抢险、善后处理、资料收集等多个环节。各应急小组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以演代训、以练促战的预期目的。

通过本次防汛应急演习,提高了项目部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的处置能力,提升了职工对防汛演习的认识,检验了演习预案的可行性、合理性以及应急预案的规范性和快速反应能力,完善了预案体系,锻炼了职工队伍,加强各应急小组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为项目部稳步推进现场施工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作者:梁柳)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