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环境环保分公司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30

自今年6月1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环保分公司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在安全宣传、应急演练、隐患排查、责任落实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落实上用力。成立以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活动详细实施方案,形成党政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项责任明确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的工作格局;同时,结合去年调研诊断成果开展了责任、制度体系排查,重点对《高处作业与交叉施工管理制度》《视频监控管理制度》《工作票、操作票管理办法》等制度进行了修订,新编制了《安全防护设施异动管理规定》,通过不断健全制度体系、责任体系,进一步夯实了环保分公司安全生产基础。

image.png

宣传上加力。一个月以来,该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安全宣誓、安全签名、安全生产咨询日、应急演练、警示教育、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并撰写心得体会、制作“隐患排查动起来”专题宣传视频等多项活动。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全国“新安法知多少”线上答题竞赛活动,全员坚持每日答题,竞赛参与率达到100%,持续营造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演练上发力。组织所属项目部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结合工作实际,预先制定了周密的防汛应急演练方案,现场项目部演练人员按照分工和职责分成预警、抢险、应急处理、通讯保障、物资供应、后勤保障6个小组,演练现场实施了应急启动、疏散、抢险、善后处理、资料收集等多个环节。各应急小组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以演代训、以练促战的预期目的。

排查上着力。结合“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保“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方案的要求,相继开展了防汛防灾调度、防火防爆、特种设备、安全防护设施、劳动防护用品等专项检查,截止6月30日,各在施项目共计排查安全隐患44项,已全部闭环整改。同时持续按照外包队伍清理整顿方案要求,对施工人员资质造假、保险造假等突出问题进行了排查,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稳定,可控在控。(作者:曲双睿)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